i

夏夜晚风

我没有故事,你有酒吗?

(虚构,视角是二十八的钟易轩跟大家叙述这个故事。第一次尝试,万分忐忑。)


这里荒芜寸草不生

后来你来走了一遭

奇迹般万物生长

这里是我的心

(一)

你知道一个人在人潮拥挤的地铁上一下就哭了的感觉吗

大概10点左右

一个人坐在地铁上

戴着耳机

脑海里一下闪过很多种画面

很多事都是不随人愿的

那种无助的感觉

又怕哭声太大引起别人的目光

只能一个人悄悄的哽咽


二十八岁的我在看完一场演唱会后在回家的地铁上就是现在的状态,对面有个女孩子一直在看我,转过头去,隐藏着此刻蔓上来的苦涩。


面前突然伸过来一张纸巾,我抬起头,那女生的妆竟然也是花的,伸手接过擦掉眼泪,然后便听见她说,“要不要说一下你的伤心事让我开心一下?”


虽然此刻我是万分诧异的,但我们还是一起来到一家清吧。


钟易轩没有故事,你有酒吗?



(二)

当一个人有了软肋,他就不酷了。


隔壁的女同学煞有其事的告诉我,但我一点也不认同,十七岁的我,正是男孩子最酷的年纪呢,而且我跟同龄人不一样。


在女孩子们都迷上韩国欧巴的时候,我疯狂的迷恋上了一个原创民谣歌手,嗯,就是毛不易!看我多么有思想!


毛不易的歌里藏着太多我这个年龄还不懂的故事,但我很渴望去读懂他。



我小时候也是学过吉他的,因为对毛不易的疯狂迷恋,我开始重新拾起这份爱好。



我会的比同龄男孩子多的去了!



哦,还忘了说,我曾经还在一个软件上直播过,凭着自己的帅气和好听的歌声获得了几万人的关注,虽然这些突如其来的人们早已经不见了。



好了,不说这个了,我们继续说那个男人。



他凭借着他的原创歌曲已经走红了,那种程度就是你会经常在各大音乐平台的推荐里面看到他,我就觉得很骄傲。


对于十七岁的我来说,他算是我的软肋了。



当一个人有了软肋,却还没有盔甲,他就很难再酷起来了。



周围要是有同学说他什么不好的话,我是真的会翻脸的,你会觉得可笑吗?



这些事只有女同学知道,她是一个成熟的人,所以心事我都会选择跟她分享。



女同学说,“钟易轩,你这么喜欢他的音乐,那你尝试给他写首歌吧!”



所以,你们懂我为什么有事都喜欢告诉她了吧,她总能给我一针见血的答案。



(三)

我不停的改改写写,终于用我简陋的文笔写完了词,又过了好久,这首给毛不易的歌完成了,我告诉女同学的时候,眼睛都很亮,溢于言表的兴奋。



发微博艾特毛不易的时候我是很忐忑的,怕他会嫌弃我的歌很low,但我更怕他看不见。



所幸,我得到了很多毛不易粉丝的支持,她们帮我一遍一遍的艾特他,我发的那条微博进了热门。



当我看到毛不易点赞的时候我整个人都高兴的要疯掉。



然而让我更激动的是,毛不易竟然管我要微信,很高贵了是不是,我颤抖的小手把微信号给他发过去了。



微信过了很久都没有动静,可是微博先炸了。



他用我稚嫩的曲重新填词,送了我一首歌并且发了微博艾特我。



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我想我可能走狗屎运了吧,女同学一边嫌弃我,一边也为我开心。




添加新朋友的验证消息不久就发来了。



“钟易轩,谢谢你,我最近正在瓶颈期,你的曲子给了我很多想法,方便出来吗?我想见见你。”



傻子才不愿意吧,忙给他回了一个好。


相识,再到后来相知。


我觉得我真的走狗屎运了。


毛不易他比我大了六岁,很多时候他都照顾着我的想法,和他越来越熟时,我也越来越放肆,但那个男人永远都是淡淡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对我好。



那时我还没发现,对毛不易的情感早就从最初的崇拜偏离了最初的轨道,背向而驰。



(四)

毛不易称得上是一个音乐人,没事一般他都会窝在家里创作,只有新歌发行的时候他才会变得比较忙。



从我和他熟了以后,我也能经常窝在他的家里,就是聊聊天,听他唱唱歌弹弹吉他我就会很开心。



我好奇他为什么不让他的公司给他多接些一些通告让自己更火一点?



谁想到他只是往身后的沙发上靠了靠,“我一直希望的就是别人喜欢我的歌而已,其他没什么想法,我唯一苦恼的就是写不出歌,但是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写不出好的作品了,我也不会逼自己。”


淡然的语气。



却让我对他的崇拜更多了一份,看,这个男人就是如此通透,如此优秀。



听故事的人就别再执着这里是不是喜欢了吧,顾且就算作是崇拜吧。



我填高考志愿的那天,犹豫了很久,我不知道是填外面的大城市还是留在这个小城里。



然而让我纠结更久的是我想留下是因为毛不易,我不想离开他。这个念头让我感到害怕,我不肯接受这个想法背后的感情。



像是想否认什么,我冲动的选择了一个很远的城市。



那段时间我开始躲着他。



喜欢上一个人的第一感觉便是害怕,而我则是恐惧。



(五)

等毛不易知道我的高考志愿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他直直的冲我走过来抱住我的时候,我的心跳达到了这十几年里的最大值。


我闻到了很重的酒气,他喝了很多酒。



“钟易轩能不能别走。”这个男人是以什么身份跟我说这句话?




仅仅是朋友吗?



“易轩,你知道吗?从第一次在视频看到你青涩的弹吉他的模样我就在想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小孩呢?好看到就长成了我想像中爱情的模样。”



他抱着我絮絮叨叨的说着喜欢我,这一刻,我想哪怕这条路是深渊,是无尽的黑暗,我钟易轩都陪他走定了。



我也不懂 ,为什么世界上就是有这种感情, 因为一点点动心,就 赌上一生的羁绊 。


之后的时光十分的甜蜜,以至于很多年后我都在想是不是我这一生的运气都花光在这里了。



每天都在他的怀里醒来,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清晨阳光和你便是我最想要的未来。



他带我去了每一个对他有意义的地方,跟我说他歌里面的故事,我就眨着眼睛,认真的听他诉说。



毛不易那个人老是说让我不要这样看着他?难道你们说话不喜欢看别人眼睛吗?我不听,还是如此,他就不说了,低下头过来亲我。



要是每一次这样能换来如此甜蜜的亲吻,我更愿意如此了。



很快到了出发去学校的时间了,毛不易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叮嘱我要好好照顾自己。



“钟易轩,我有空就会去找你!”



看着那个认真的男人,我当初一定是脑子秀逗了才会填那么远的地方…



“毛不易,我还没有走,怎么就开始想你了。”



(六)

可是分开后我们都变了。



他的工作越来越忙,哦,对了他的公司在帮他办巡回演唱会了。大学里独处的时间太多,却给了我太多的空闲,疯狂想见他的时候,需要人陪伴的时候,他都在忙。



我本就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任性的时候我会故意不回他的信息不接他的电话,因为这样他会来找我。



那时候使劲作 ,阴阳怪气好几年 ,甩开伸来的手一万次 ,因为那时候有一个人永远兜着我,给我的台阶连起来能接成天梯, 那时候我不知疲倦 ,并以此为乐 ,但是我却不知道 ,永远这两个字十二划就写完了。


后来我在怎么闹,都不会看到因为担心我赶完行程就连夜过来找我的男人了。



但毛不易永远都不会先放开我的手,因为他觉得是他带着我走上这条路的,他对我有亏欠,可是当爱情只剩下了疲惫,我也没有了继续在他身边的理由。



我在十七岁遇见他,在我二十二岁说了再见。



遇见他很奇妙,可我们的分开却太过于平淡。



“毛不易,我们分手吧。”



“…好。”

(七)

今天是他的演唱会,我偷偷来看了。



毛不易深情的唱着一首一首歌,像我当初喜欢上他的模样。


点歌的环节不知道大屏幕怎么就扫到了我,可能真的该结束了。我说了那首最初让我们相遇的那首歌,台上人是愣了愣还是怎样我也不太知道。



我已经不了解他最近的生活了,我也不期望自己会在他心里留下怎样的印象,不会想象在他心里占着怎样的一个地位。




毛不易,我要放弃你了。



此后。


祝你前程似锦,今生我都高攀不起。






这里荒芜寸草不生

后来你来走了一遭

奇迹般万物生长

这里是我的心

更喜欢倒着读,你呢?













       (看完后不要打我哈。祝人们过的好。)

    

评论(57)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